关于华创  |  功能性墨水  |  喷绘设备  |  专业应用  |  最新消息

技术与优势

       有别于一般的研发,华创研发团队将以更宽广的视野追求更高品质与价值的喷墨技术应用。数位喷墨有着非接触、无压力以及低成本的优势,并广为传统和尖端应用,可为多项不同的应用客制各种喷墨制程解决方案,以满足顾客和各种产业的需求。



            我们虽然墨水研发部门正式成立的时间不是很久,但因为极为杰出的研发能力,不但现在产品受到顾客的极高的认同,更加快了数位喷墨印刷涂布应用制程的全新发展。在新项目的开发,各种特殊性应用、客制化功能性需求的喷墨墨水,我们目前已在光学领域、面板领域、节能玻璃等开始应用,并得到非常好的口碑。

 

       结合数位喷墨的特性发展全新的数位喷墨印刷涂布应用制程,解决以往在某些在真空镀膜Sputtering、浸泡涂布镀膜Dip Coating、喷雾披覆Spray Coating、丝网印刷Screen Printer等等的限制,提供了全新的制程解决方案。

 

 

目前已成功开发出(研发中)

 

1.面板玻璃专用黑框与白框墨水:解决在面板玻璃上丝网印刷时,因为网印的特性使得油墨厚度无法减少,良率低。运用全新开发的数位喷墨制程大幅提高良率,减少80%油墨厚度、降低成本并且可达到极佳的遮蔽率、牢度、硬度、耐酸碱等。在新一代面板制程需要在面板玻璃上布线(ITO),数位喷墨方式解决了传统网印的油墨厚度,提供新一代玻璃面板的印刷制程技术。

2.Low-E节能隔热玻璃:全新专利喷墨制程,让玻璃行业能以更低的设备成本,不需以真空渐镀设备Sputtering就能制造生产出高效能的Low-E节能隔热玻璃。

3.光触媒自洁玻璃:以TiO2材料开发成光触媒喷墨墨水,结合平台喷墨设备,列印在玻璃上再经过高温约600度的玻璃强化制程,即可得到长效型(几近永久性)的光触媒自洁玻璃。

4.以SiO2与TiO2等相互搭配以达到客制化特殊光学应用特性玻璃,AG、AR目前已开始应用在面板产业、光学等领域使用。

5.釉料喷墨墨水(低温约600度c)的全新开发,专用于玻璃与磁砖,以数位喷墨的方式即可达到釉料全彩的全新商品。


6.PP、PET专用喷墨墨水:全新配方与制程开发出PP专用墨水,克服PP、PET材料不容易被附着的特性,现在已开发出可以在PP等材料上得到良好的附着。 PU、PVC等材料的附着相较于目前市场上广告行业使用的墨水更为密着。为全新多功能塑胶材料专用的墨水,只需要更换墨水即可列印多种环保塑胶材质(如PP、PET、PU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