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創噴墨科技有限公司

有別於一般的研發,華創研發團隊將以更寬廣的視野追求更高品質與價值的噴墨技術應用。數位噴墨有著非接觸、無壓力以及低成本的優勢,並廣為傳統和尖端應用,可為多項不同的應用客製各種噴墨製程解決方案,以滿足顧客和各種產業的需求。

我們雖然墨水研發部門正式成立的時間不是很久,但因為極為傑出的研發能力,不但現在產品受到顧客的極高的認同,更加快了數位噴墨印刷塗佈應用製程的全新發展。

在新項目的開發,各種特殊性應用、客製化功能性需求的噴墨墨水,我們目前已在光學領域、面板領域、節能玻璃等開始應用,並得到非常好的口碑。

結合數位噴墨的特性發展全新的數位噴墨印刷塗佈應用製程,解決以往在某些在真空鍍膜Sputtering、浸泡塗佈鍍膜Dip Coating、噴霧披覆Spray Coating、絲網印刷Screen Printer等等的限制,提供了全新的製程解決方案。

目前已成功開發出(研發中)
1.面板玻璃專用黑框與白框墨水:解決在面板玻璃上絲網印刷時,因為網印的特性使得油墨厚度無法減少,良率低。運用全新開發的數位噴墨製程大幅提高良率,減少80%油墨厚度、降低成本並且可達到極佳的遮蔽率、牢度、硬度、耐酸鹼等。 在新一代面板製程需要在面板玻璃上佈線(ITO),數位噴墨方式解決了傳統網印的油墨厚度,提供新一代玻璃面板的印刷製程技術。

2.Low-E節能隔熱玻璃:全新專利噴墨製程,讓玻璃行業能以更低的設備成本,不需以真空漸鍍設備Sputtering就能製造生產出高效能的Low-E節能隔熱玻璃。

3.光觸媒自潔玻璃:以TiO2材料開發成光觸媒噴墨墨水,結合平台噴墨設備,列印在玻璃上再經過高溫約600度的玻璃強化製程,即可得到長效型(幾近永久性)的光觸媒自潔玻璃。

4.以SiO2與TiO2等相互搭配以達到客製化特殊光學應用特性玻璃,AG、AR目前已開始應用在面板產業、光學等領域使用。

5.釉料噴墨墨水(低溫約600度c)的全新開發,專用於玻璃與磁磚,以數位噴墨的方式即可達到釉料全彩的全新商品。

6.PP、PET專用噴墨墨水:全新配方與製程開發出PP專用墨水,克服PP、PET材料不容易被附著的特性,現在已開發出可以在PP等材料上得到良好的附著。PU、PVC等材料的附著相較於目前市場上廣告行業使用的墨水更為密著。為全新多功能塑膠材料專用的墨水,只需要更換墨水即可列印多種環保塑膠材質(如PP、PET、PU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