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华创  |  功能性墨水  |  喷绘设备  |  专业应用  |  最新消息

直接服装喷墨印花设备3

 

维护

 

       许多生产商往往低估了保持服装直接印花机运作所需的例行维护。所有的制造商为了他们的机器,都有每日、每周和每月的例行保养计画,这些都是要严格遵守的。保养不善就会导致机器故障,很可能造成印刷错误。此外,零件也许需要早一些更换。常见的维护任务包括清理封盖以及编码器、润滑导轨、更换印头以及维修废弃油墨槽。封盖在许多的设备上都是用来收集废弃油墨的,当印头被清洁时,封盖也可以用来密封印头,当机器关掉时,阻止油墨在印头的喷孔干掉。 Epson装置的机器在接近封盖的地方也包括包含一个刮片,这个也需要定期更换。

       编码器通常位于车架的后面支持印头的工作。编码器的任务是帮助印刷车架正确地掌握它的位置,因为它会沿着车架来回移动。粉尘和油墨会在编码器上沉积,导致一些问题,如在印刷图像的时候,颜色和缝隙都会出现图像重合失调。如果编码器被墨水严重污染或者蒙尘,甚至印刷也许会停止, 如前所述,印头是一种消耗品,并且需要定期更换。根据不同的设备,这种程式并不复杂,通常也能够在30分钟之内完成。

 

       最常见的印头故障原因是使用者自身没有遵循制造商建议的维修方法和计画。可笑的是,比起正常启动机器清洗印头浪费的油墨,更多的油墨在设法疏通喷嘴的时候浪费掉了。在前一夜关掉机器,确保印头正常工作,并能保持印头的油墨可以液化,避免喷嘴堵塞。


      另一个误解是机器只能在需要为一个订单工作的时候才能开启。事实上,直接服装印刷设备不断运行时会有更好的表现。如果闲置了好几天,油墨就会在印头的喷嘴处变干,墨水匣中的大量颜料也会变得不再悬浮。所有的制造商都建议你如果机器闲置一些天的话,至少要清洗一次印头。时间较长的话,制造商会提供一个冲洗溶液或者墨水匣,用来冲洗供给线以及印头,从而避免堵塞。当机器需要时,油墨就要更换,并且几个印头都要清洁。虽然这看起来时一件费时的工作,但是如果你不这样做,你就会很头痛。

 

未来的科技发展

  

丝网印刷完成时间

任务

完成时间

分色

60 分钟

输出菲林

20分钟(5分钟一色)

定位,曝光和冲版

15分钟

干燥,修补及封网

30分钟

上机,印刷,拆卸,回收

60分钟

估计总共的时间

3 小時, 5分钟

直接服装喷墨印花机完成时间

任务

完成时间

RIP文件

2分钟

每件衬衫印刷时间45秒钟

18分钟

每件衬衫40妙的固化时间

16分钟

估计总共的时间

36分钟

印刷相同颜色设计的24件衬衫使用直接印刷到服装上设备和丝网设备的大概时间。对于较短时间的运行,数位化的方式显著节省了时间与成本。但另有报导说,使用直接服装印花设备生产数以千计的印刷品将会越来越普遍。

 

       许多直接服装喷墨印花机制造商正在生产能改善印花速度、油墨化学、整体耐用性和用户友好的机器。不断的修正和升级可以解决更多工作流程或者功能的问题,包括使用磁力搅拌器以保持大批油墨系统中颜料的悬浮及用风扇去除印头上的灰尘等。

       制造商也正在将数位装置和传统的丝网印刷机器相结合,将两种技术融合到一个单元。未来突破性的技术将影响数位喷墨印花,在几秒钟就能够用单一的装置印刷一个图像。利用微型机电系统(MEMS),未来的印头制造成本更低,它有较小的油墨口,更大的喷嘴排列,从而提高解析度和列印速度。前后穿梭的印头将被一整排足够宽的印头所取代,使它能够以闪电般的速度进行全彩色印花。

 

       随着技术的进步,在服装装饰方面,使用服装直接印花机将会获得更多的利润。这些功能目前是可以提供的,但是要确保这些设备适合你的商业模式。要仔细研究制造商提供的印花速度和详细的说明。测试机器的时间,来确定它真正需要多少时间。

 

       向制造商咨询品质保证以及服务条款等问题,并以其他客户购买印花机后的状况作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