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华创  |  功能性墨水  |  喷绘设备  |  专业应用  |  最新消息

直接服装喷墨印花设备1

 

      直接在服装上进行数位印花自从2007年开始,已经逐步成熟了。如果那些话可信的话,它是一项在之后12月内能够突飞猛进的技术。直接服装数位印花系统将会对业界的运营手法产生日益增长的影响。快速的生产时间、高品质的全彩图像,无限的定制以及使用的便利性,这些都是直接服装数位印花的特性。

 

深色印花

 

       对大多数直接服装印花设备来讲,用白色油墨印刷深色衬衫需要额外做服装的前处理工作,服装的前处理涉及使用一套解决方案,通过高容量、低压力(HVLP) 喷枪或透过自动喷涂设备。对于大多数使用白墨的系统,每件上衣总共的印刷时间几乎会增加一倍。使用白墨相容的印花机有一个大的优势就是它可以用来装饰任何颜色的织物。但是这种情况也必须考虑上述提到的不利之处:更长的印刷时间,增加了油墨损耗,也增加了工作量——工作流程和维护的步骤。

 

拔染和数位

 

       少數直接服裝印花設備能印刷白色油墨與拔染油墨,用來消除上衣上的染料將其恢復為預染狀態。為了使用拔染油墨達到最好的效果,服裝必須使用天然纖維(百分百棉),並且染色的時候用活性染料。

 

       许多的供应商以拔染的名义进行他们的服装品牌推广,但是最好经常测试。当织物重新染到另一种颜色时,会出现过渡染色。因为缺少某种织物的颜色,或者许多情况下,因为品质的控制而抵制织物的颜色,这些都是常常发生的。拒绝过渡染黑色。当使用拔染过度染色的时候,拔染油墨可以解除二级黑色染料,并展现它下面的彩色幻影。

 

       早期有些数位拔染油墨也含有甲醛。然而甲醛的含量是非常小的,在衣服第一手洗涤的时候就可以去掉。过去,人们担心这一点,目前,巨大进步已经使这种油墨变得尽可能的安全了。

 

噴頭


       喷头是喷墨列印系统的心脏。它有一个通道(只能喷出一种颜色)或者多个通道(喷出不止一种颜色),使图像向承印物表面转移。压电按需滴定(DoD)打印头专门用于直接服装印花设备。

 

       正如上文所述,压电打印头使用的是液晶材料,当高电力区域可以使用时候,是会变形的。因为在电压下,材料会变形,声压波就会生成,在印头的压力仓,从而影响墨量。这种波通过油墨在墨库里移动,对准喷嘴,最终使墨滴喷射出。

 

       一方面,数位印刷每一个使用者都应该明白印头是一种消耗品,需要更换。印头的预期寿命基于不同的设备是不同的。多久更换,怎样维护?计画至少每年更换一次印头,即使这个印头没有真正的不好用。不同的制造商这种重置印头的成本是不同的,但是平均成本是150 英镑到500英镑之间。大多数的印头在最低端的范围。工业印头,Spectra和Xaar制造商生产的,属于中上范围。低价印头需要更频繁的更换,而昂贵的就不用那么频繁的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