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华创  |  功能性墨水  |  喷绘设备  |  专业应用  |  最新消息

直接服装喷墨印花设备2


列印平台

  

       你应该知道在不同的数位设备之间,有几个重要的区别。最重要的也许是列印引擎的类型或者印头。目前许多的印花设备都是基于Epson列印引擎或者Epson印头制造的。

 

       Epson一直致力于生产打印头,自从1993年提出了第一个压电打印头。 1997年,Epson引进了一种打印头的设计,使制作过程简单化,而且降低了整个消费成本。工程师们在迷你喷嘴和改进列印解析度和品质上的工作,使印表机的价格在许多的消费者的预算之内。

 

       Epson的图像品质和解析度是众所周知的,其组成部分用在许多小型和宽幅的喷墨设备上,这些进一步扩大了公司的声誉。

 

       基于Epson列印引擎的设备装置是使用预先存在的档印表机,它可以修改用水基颜料纺织油墨​​印刷的服装。常见的用在直接印刷服装设备上的Epson列印引擎包括R1900,2200,7800和4800,这是用在如3mac EJ-4060,T-Jet,Flexi-Jet以及DTG Kiosk上的。其他的设备制造商将预先存在的Epson打印头结合在他们的设备上。

 

工作流程:浅色与深色

 

       许多的设备在使用一套标准的油墨和列印设备的时候都允许在白色或者浅色衬衫上印刷。这种方法允许用户使用选择列印对话方块,类似选择一个特殊的印表机在网上工作。当你使用这种方法之后,用户会在一个首选的图形内创建一个图像,并选择“列印”。作为标准的油墨设置,就像CMYK,图像会准确复制到服装上,不需要太多的操作员介入。可是,当在深色的服装上印刷时,白色油墨的介入会需要调整工作流程。

       当印刷白色油墨,列印驱​​动选项常常是不合用的。用户通常使用二次或多次列印去工作,生成一个白色基础,并凸显在暗色织物上印刷的白色。 Rip直接与印表机对话,以便只有白色打印头或者打印头上的管道在底部通过。此外,RIP命令凸显白色,它就会被印刷,而在那时CMYK色彩也在被印制。当使用一台用白色油墨印刷一件浅色或者白色的衬衫时,操作员也许需要使用软体,再者,以便在印刷期间印头上只有合适的通道。如果使用标准的印刷传动器,白色油墨就会沿着其他颜色印刷,因为传动器设定了一套标准的油墨装置在使用。

 

       许多的设备都会提供这样的功能,印刷同一图像到任何浅色或深色的服装。在暗色服装上进行数位印刷是个大需求。

 

固化

  

       妥善固化油墨,确保有个持久的图像,能经受常见的洗烫。如果油墨没有很好的固化,清洗太快将会蒙受巨大损失。对于不同油墨的使用,固化温度是特殊的,所以一定要遵循制造商的建议。一般来说,固化温度在176.7°C (350°F)左右,固化时间范围在30秒到60秒之间或以上(当印刷白色油墨的时候,制造商也许会建议2分钟的固化时间或者更多)。固化的变化程度可由几个因素引起,特别是当印刷白色油墨的时候。建议做一个清洗测试,检测一下是否会出现问题以及固化的程度。